首页 > 中索关系
中国驻索马里使馆举行青年外交官与索青年座谈活动
2023-03-30 20:25

    3月29日,中国驻索马里使馆举行“中国式现代化及全球文明倡议的内涵和意义”主题座谈。邀请索政府部门、媒体及高校等机构青年代表同使馆青年外交官进行交流研讨。使馆参赞陈文玓为活动暖场致辞,鼓励与会青年踊跃交流畅所欲言,通过对中国式现代化成功实践的深入探讨,为中索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和传统友好深化注入青年的活力和贡献。  


    使馆青年外交官向索青年代表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及大会主题、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全球文明倡议的内涵等内容,并重点结合索马里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分析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为中索各领域合作创造的重要机遇,以及对各国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的参考和借鉴。

    索青年代表热情参与各抒己见,畅谈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与感悟,分享对中索拓展不同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建议。他们纷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属于中国,但惠及世界,特别是对索马里等非洲发展中国家意味着更大机遇,更广视野,更多选择。

    活动期间播放了党的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等宣传片。当天,索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