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索关系
驻索马里使馆临时代办同索媒体进行交流
2023-01-09 19:53

    

    1月9日,驻索马里使馆临时代办陈文玓同索马里国家通讯社、谢贝利新闻网记者进行交流,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及影响和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并就中索关系发展、中国实施中外人员往来新规等回答了提问。

    陈文玓表示,2023年是中国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中国政府将领导人民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的进程上迈出坚实步伐,中国发展将迎来新的绚丽篇章。中国式现代化涉及人口规模巨大,追求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同时坚持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道路。中国摒弃了通过战争、殖民、掠夺等方式实现现代化的老路,而是携手各国共享机遇、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中国式现代化将为世界各国开辟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新的选择和借鉴。

    陈文玓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球抗疫和世界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随着疫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中国政府近期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将重心从防感染转向防重症,进一步降低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是建立在科学评估基础上,因时因势主动及时作出的决策。经过调整适应,中国各大城市已渡过疫情高峰,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全国疫情形势稳定可控。中国政府将继续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有信心在新阶段取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胜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