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举行清明烈士祭奠活动
2023-04-06 00:27

4月5日清明,印度洋畔摩加迪沙,浪花披缟,沙土含悲,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为2015年因保卫使馆安全壮烈牺牲的烈士张楠隆重举行祭奠仪式,费胜潮大使携全体馆员参加。

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五星红旗迎着雄劲的海风冉冉升起,在东非的烈日下挺然招展,全体馆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随后,大家深情默哀三分钟,并一一向烈士英灵敬献手工自制的纸制白菊,鞠躬致敬。

费大使发表致辞表示,随着又一年清明来临,全体馆员在艰苦战乱一线又度过了一个春秋,但对张楠烈士的缅怀和思念,以及对为中华民族独立富强前赴后继献出生命的无数先烈的崇敬与景仰,却更深更浓,与日俱增。我们在此祭奠烈士英灵,既是为了纪念他们的忘我牺牲,更是为了秉承他们的遗志,学习他们的品格,延续他们的事业,实现他们的梦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斗争,顽强拼搏,全力以赴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