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2023年新年、癸卯兔年新春贺词
2023-01-17 15:04

亲爱的各位侨胞、朋友们:

兔年春节即将来临,值此新春佳节、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向全体在索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以及关心支持中索友好的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必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过去一年里,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来自五大洲的31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国际社会见证了一个更加自信、自强、开放、包容的中国。

过去一年里,中国政府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调集一切资源、全力保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因时因势主动优化抗疫举措。我们有信心在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的同时,推动经济和社会秩序加快走向恢复,最终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过去一年里,中索关系取得新进展。习近平主席和马哈茂德总统在出席首届中阿峰会期间举行会见,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国持续在抗旱、安全、医疗、教育等领域向索方提供支持,进一步巩固了源远流长的中索友谊。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在包括广大华侨华人的各界人士大力支持下,中索关系明天会更好。

过去一年里,广大华侨华人克服各种困难,在索马里兴业发展、团结互助、携手共进,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中索友谊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谨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党和祖国人民、驻索马里大使馆始终牵挂着每位在索侨胞的冷暖安危,始终是广大侨胞的坚强后盾。

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新的一年里,驻索马里大使馆将继续坚持外交为民理念,尽心尽力守护每位侨胞的安全健康,竭力维护每位侨胞的正当权益。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有赖于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辛勤努力,每一位在索侨胞都是追梦人和筑梦者。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在各行各业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中索友好贡献更多力量。也希望大家时刻注意安全和健康,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再次祝愿大家兔年吉祥安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