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索马里使馆与在索马里兰中资机构、 中国留学生召开线上视频会议
2022-06-18 16:54

2022年6月16日,驻索马里使馆开展线上领事巡视,与索马里兰中资机构等会面。费胜潮大使同当地各机构负责人、中国留学生等亲切交流,传达党和国家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

费大使介绍了中索关系的历史经纬和发展现状、近期国际关系形势以及国内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和经济恢复发展的积极态势,对大家在疫情、安全、经济三重挑战下积极努力、互帮互助表示充分肯定。

费大使强调,党和国家高度关心每一位在索中国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馆也始终把大家的健康和安全作为全馆的重要工作。在高风险地区维持相对安全的工作与生活环境是各位同胞与我馆共同努力的宝贵成果,来之不易,须倍加珍惜。各位企业负责人和每个中国公民要继续团结一心,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人民和风俗习惯,注意加强人员教育与管理,做好风险防范,维护国家形象;要将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维护好每一位中国公民的生命健康;要通过民间交往密切彼此了解,进一步促进中索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

在索兰各中资机构负责人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在当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义举,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团结,互帮互助,诚信经商,更好树立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近年仅有的一位在索中国留学生分享了来索学习索马里语过程中获得的独特文化体验和感受,并表示将继续深入研究索马里文化,并以索马里语为桥梁,增进两国人民彼此了解,促进中索友谊的持续健康发展。

费大使最后表示,感谢大家积极分享在索经历并对使馆有关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我们高度重视,会集思广益,同在索中国公民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底线思维,做好统筹兼顾,争取最佳结果。希望大家继续重视和做好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祝愿大家在索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