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向索总统穆罕默德递交国书
2021-09-07 21:54

  2021年9月7日,新任驻索马里联邦共和国大使费胜潮在索总统府向穆罕默德总统递交国书。索总统府国务部长哈里夫、总统办公室主任艾哈迈德、总统政务与选举高级顾问莱格、总统个人助理阿卜迪索托等参加。

  费大使首先向穆罕默德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索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并表示:中索是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建交60多年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方高度重视中索关系发展,赞赏索和平重建事业稳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索同舟共济,携手抗疫,谱写了团结友好的新篇章。作为新任中国大使,将恪尽职守,为巩固和加强两国友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懈努力。

  穆罕默德总统欢迎费大使履新,请费大使转达其对习近平主席的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并表示:两国人民友好源远流长,中国是索坚强伙伴。近年来,双边关系不断巩固,国际合作不断深化。索方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尊重并支持索维护主权、政治独立与领土完整。索期待加强对华友好合作,推动两国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费大使并向穆罕默德总统转交习近平主席就穆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致贺函的复谢函。

  费大使于8月18日抵索履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