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索马里大使覃俭在索国家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以百年发展成就贡献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1-06-06 19: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驻索马里大使覃俭于2021年6月4日在索国家通讯社发表《中国共产党以百年发展成就贡献人类命运共同体》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越,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20世纪第二个十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衰退等多重冲击下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独特而重要贡献;中国社会长期保持稳定,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成功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给世界上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是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对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强化群众观念、增强公仆意识,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人民;中国共产党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定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决心,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中国共产党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中国共产党人的自我净化能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不断增强,才能带领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愿同世界各国政党包括非洲国家的政党加强往来,分享治国理政经验,同世界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中非双方基于相似遭遇和共同使命,在过去的岁月里同心相向、守望相助,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中非早已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方欢迎非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非盟《2063年议程》、非洲各国发展战略以及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深入对接,携手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中非双方将以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引领,加强多双边政策协调和机制协调,在市场开发、项目合作和智力支撑方面深入对接,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非关系发展面临复杂外部环境,中非双方决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