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索马里大使韦宏添就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饭店遇袭波及中国使馆事件进行交涉
2015-08-07 22:22

  2015年7月29日至8月7日,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韦宏添在摩加迪沙分别约见索马里总统马哈茂德、总理舍马克、副总理阿尔塔、外交与投资促进部长阿卜迪萨兰、国家安全部长阿卜迪利萨克、情报与安全总局局长图雅雷等索国家领导人和高官,就7月26日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饭店(中国使馆在该饭店内办公)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导致中国使馆严重受损及中方人员伤亡事件进行严正交涉。

韦大使8月7日向索外长(左一)和国家安全部长提出交涉

  韦大使表示,袭击事件令人震惊,强调索方有责任和义务保护驻索使团和人员安全。中方高度重视包括中国使馆馆员在内的所有在索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要求索方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切实保护中国在索机构和人员的安全。索方对事件表示遗憾,对中方人员遇难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索方表示,索政府正在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已采取进一步安全措施,加强对中国机构及中方人员的保护。索方感谢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对索无私援助及对索和平进程的支持,赞赏中国驻索使馆复馆一年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及为促进双边关系、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所做的积极努力,承诺将向中国驻索使馆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和支持,使其尽早恢复正常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