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索马里大使韦宏添向索全国妇女组织移交使馆捐赠物资
2015-06-18 01:16

  2015年6月16日,中国驻索马里使馆向索马里全国妇女组织(SNWO)捐赠物资交接仪式在摩加迪沙SNWO总部举行,驻索马里大使韦宏添、马哈茂德总统夫人萨赫拉女士、公共工程与重建部长穆萨、SNWO主席巴图拉女士、多名索联邦议会女议员、索大阿訇努尔等参加。

 
韦大使与总统夫人(右四)抵达现场  与SNWO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当天上午,约300名索妇女和青年代表身着节日盛装,挥舞中索国旗,载歌载舞。11时许,韦大使身穿索传统民族服装和总统夫人一同抵达现场,迎宾人群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正式仪式开始前,韦大使与总统夫人一起参观索全国妇女组织总部和使馆捐赠的电脑、缝纫机等物资,听取介绍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韦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索方热烈、隆重、高规格的欢迎,这充分显示出索人民特别是妇女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妇女能顶半边天。”保障妇女权益、增强妇女自我发展能力、提升妇女社会地位是索国家重建和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SNWO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十分赞赏。中方关心索妇女事业的发展,将继续在妇女等领域向索方提供支持和帮助,造福两国人民。

韦大使致辞  韦大使与巴图拉主席签署交接证书 

  索总统夫人萨赫拉女士高度评价索中关系,感谢中方早年在索援建大量基础设施及长期以来给予索方的支持和帮助,高度赞赏使馆向索妇女捐赠物资的善举。她表示,中国驻索使馆自去年复馆以来,做了大量工作,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逐步恢复。索中友好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妇女的参与。索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妇女等领域的交流,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巴图拉主席朗诵为活动创作的诗歌  妇女代表演唱专门创作的歌曲 

  仪式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全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索妇女代表现场演唱赞颂中索友谊的诗歌和中文歌曲,韦大使与妇女和青年代表边歌边舞,动情感人。索主流媒体、央视、新华社和BBC、VOA等全程报道捐赠仪式,当天及次日当地电视台、广播台滚动播出有关新闻。

 

载歌载舞

  索全国妇女组织成立于2009年6月,是索目前规模最大的全国性妇女社会团体,在索首都及中、南部开展妇女能力建设、就业培训等项目,并建有女子学院、孤儿院等。此次捐赠是2015年度中非民间友好行动项目之一。

欢声笑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