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索马里
2014-10-13 18:25

  2014年10月12日至13日,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索马里,会见索总统马哈茂德,同外长贝莱举行会谈,并与马哈茂德总统共同出席中国驻索马里使馆复馆仪式。

张明副部长拜会马哈茂德总统

  张明表示,中索友谊源远流长,历经考验,历久弥坚。2012年索马里联邦政府成立后,索和平与重建事业稳步推进,中索关系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时隔23年后,中国政府正式恢复驻索马里使馆,体现了中方对索和平进程的支持和对索发展前景的信心。中方愿以复馆为契机,同索方一道努力,共同谱写中索关系新篇章。

张明副部长与贝莱外长举行会谈

  索方热烈欢迎中国恢复驻索使馆,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索提供的慷慨援助和全方位支持。中国是索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好兄弟。索政府和人民热切期待中方积极参与索国家重建,一如既往地为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

张明副部长和马哈茂德总统共同为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揭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