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通告
2015-08-08 04:10
 

  2015726日,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饭店(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在该饭店内办公)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严重波及中国驻索使馆并造成工作人员伤亡(同在饭店内办公的卡塔尔、埃及、肯尼亚驻索使馆也有人受伤)。因饭店严重受损,暂时不具备办公条件,使馆人员已转移至临时地点办公。事发后,中方多次向索高层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索方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切实保护中国在索机构和人员的安全。索内阁已就此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加强对驻索使团和机构的保护并出台了具体措施。

  目前索整体安全局势可控,没有发生全面内战的迹象。今年7月以来,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非索团)和索国民军联合在索南部一些州发起针对极端反政府组织沙巴布(索马里青年党)的新一轮攻势朱巴走廊行动,进一步削弱沙巴布力量,收复和解放了一些村镇。沙巴布伺机对非索团和索军政目标实施报复。近来,首都摩加迪沙发生了一些爆炸、暗杀等事件,存在一定安全风险。中国驻索使馆在此建议中资企业和人员近期谨慎赴索。若确需来索,务必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建议选择入住安保比较严密、有缓冲的饭店,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群、车辆密集或军政部门等敏感区域,并与使馆保持联系。

  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协助,请拨打使馆值班电话+252-617023354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索马里报警电话888

 

                                                                                                                                                              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

                                                                                                                                                              二〇一五年八月八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