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驻索马里使馆温馨提示
2014-11-05 22:49
      一、重视安全保护

  (一)尽管索马里安全形势已有很大改观,但索目前仍是全球最危险地区之一,首都摩加迪沙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建议选择安全较有保障的饭店入住。外出活动时,应租用防弹车,并雇请安保人员。

  (二)索马里各领域正在逐渐恢复中,索政府欢迎外国公司企业来索投资兴业。如有意到索考察、开拓市场,请务必加强安保投入,做好安全工作。

  (三)外出时快去快回,尽量不到人口密集和车多拥挤的闹市、街区去,不去敏感地段,不在停车场或有车辆停放的空地、路边、店门口停留(防备汽车炸弹)。如遇堵车,想办法尽快离开。

  (四)到达目的地后,听从安保人员安排,不要擅自下车。中途最好不要下车。

  (五)遇突发情况,要沉着冷静,注意寻找掩体和躲避物,不要惊慌乱跑。

  (六)夜间尽量不要外出。

  二、注意卫生保健

  索医疗卫生状况较差,主要流行登革热、霍乱、疟疾、痢疾、艾滋病、伤寒、黄热病、黑热病、肺结核、病毒性脑炎、甲肝、乙肝、丙肝等。需注意饮食卫生,防蚊、防蝇、防虫、防晒。不要直接饮用自来水。尽量不吃生冷食物。

  三、尊重当地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

  伊斯兰教是索马里国教,99%以上的索马里人是穆斯林,请注意尊重对方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忌携带含酒精饮料或喝酒。

  四、我馆目前尚不能提供护照、签证等服务,有上述需求的人员请赴中国驻肯尼亚使馆或吉布提使馆办理。

  五、抵索后建议及时与使馆联系、备案。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协助,请拨打使馆值班电话00-252-1-858866/00-252-617479963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索马里报警电话888

 

                                           中国驻索马里使馆

                                           一四年十一月五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