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索关系
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出席2022年索马里STEM理工峰会
2022-08-10 21:24

    8月9日,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出席由哈诺培训学院和索马里STEM学会共同举办的“索马里STEM理工峰会”并致辞,学院院长西亚德博士、索前教育、文化与高等教育部长哈吉、索商会副主席加博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索代表处副代表奥维娅等参加峰会。

    费大使高度评价中索友谊的历史渊源以及中索数十年务实合作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介绍了从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人才培养理念的演进、中国高等教育现状以及新时代中国企业支持非洲地区发展所做贡献等,深入浅出地阐述STEM学科(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教育、研究与应用对于国家建设和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

    费大使结合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以及中国航天员开始在轨建设空间站,展示了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以及神州十四号空间站等航天设施模型,为与会嘉宾讲解各类航天器的运行原理,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绩对人类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为即将在一个月后举行的面向非洲青少年的天宫对话活动预热加油。费大使并为在峰会现场举行的“索马里商业创意比赛”中夺得冠军的参赛选手颁奖。

    费大使对索青年朋友们强调,文理学科各有千秋,都是青年人对美好生活和国家光明未来的有益追求。索马里正内促和解、外谋和平,朋友当然越多越好。中方始终尊重索方主权、领土完整和政治独立,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更是中索关系的突出写照。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吉布提有限公司参加峰会展会,并向与会嘉宾介绍公司为非洲发展和亚吉铁路建设所做贡献。

    西亚德博士以及峰会发言代表盛赞中国科技发展成就,学界与商界青年积极与费大使互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