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索关系
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出席中方援助索国家大剧院和摩加迪沙广播电台升级修缮工程竣工仪式
2022-07-18 02:38

7月13日,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应邀参访索国家大剧院和摩加迪沙广播电台,庆祝剧院和电台使用中方援助资金开展升级修缮工程圆满完工。索新闻部长杜比、新闻部主要官员、剧院和电台负责人出席活动。为欢迎费大使到来,电台专门播放了索女歌手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及周恩来总理上世纪60年代访索演讲时留下的珍贵音频。


费大使和杜比部长共同为升级修缮项目竣工揭幕。费大使表示,索国家大剧院已建成近60年,历经风雨,见证了中索两国深厚的传统友谊,摩加迪沙电台保存有记录中索关系的珍贵史料与素材。相信升级改造后的剧院和电台将为促进中索文化交流、传播中索友好情谊发挥更大作用。中方愿继续为索提升文化设施水平、加强新闻传播能力做出积极贡献。

杜表示,中方援建的国家大剧院是象征索中友谊的标志性工程,近60年来,它为索国内外文化等交流活动提供了重要平台,是索高层和民间开展文艺活动的首选。此次剧院和电台设施升级和修缮为索文化事业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体现了中方对索真挚友谊,索人民将永远感怀于心。索方将充分使用和维护好剧院和电台修缮成果,推动索中友谊不断深化拓展。

1964年周恩来总理访问索马里讲话片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