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索关系
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出席贝纳迪尔妇幼医院手术室升级与修缮完工仪式并参访医院
2022-04-19 21:37

    4月19日,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索卫生部以及贝纳迪尔妇幼医院共同举行医院手术室升级与修缮完工仪式。费胜潮大使与索卫生部长努尔、医院院长法顿等共同出席并参访医院,索卫生部各级官员、医院各科室医生、索各界友人出席活动。

    费大使表示,中索卫生健康合作源远流长,我们对40多年前由中方援建的贝纳迪尔妇幼医院怀有特殊深厚的感情,多年来中方始终为医院发展提供多方面支持。数月来,中方积极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提出的包括“深化务实合作”在内的四点主张,以及“卫生健康工程”在内的“九项工程”,为贝纳迪尔医院手术室的升级与修缮提供支持。医院手术能力的恢复撕开新冠疫情与旱灾的双重阴霾,为索妇女与儿童生命健康带来希望之光,生动展现了历久弥坚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中方将继续与索方一道深化卫生健康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努尔部长向各界友人致以斋月祝福,对中方的慷慨支持表示感谢。努表示,其见证了中方援建的贝纳迪尔医院的诞生,更见证了中索传统友好关系的发展历程。在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与院方数月来的共同努力下,手术室功能的恢复为孕妇分娩提供了规范、卫生和专业的工作条件,这正是中索双方通过务实合作保障基本人权的真实写照。索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深化卫生健康合作,推动中索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

    法顿院长感谢中方多年来对索方,尤其是对贝纳迪尔医院的持续支持,感谢费大使对中索卫生健康合作所作贡献,并表示,医院手术室功能恢复以来,每月能够进行200余台妇产手术。在新冠疫情反复肆虐情况下,极大提振了索方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健康的士气和信心。

    CGTN和索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Goobjoog、达声广播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贝纳迪尔医院系我于上世纪70年代援建,是见证中索友谊的标志性项目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