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索关系
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受邀为2022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致辞
2022-04-07 22:00

    

    日前,中国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受邀为2022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致辞,致辞内容中文译文如下:

大家好,

    我是中国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值此 2022 年世界卫生日之际,我很高兴参与由世界卫生组织驻索马里代表处发起的“我们的星球,我们的健康”宣传活动。

    我们生活在大变局的时代,地缘政治冲突和气候变化日益突出。变局之下,人们可能有很多观点和争论,但都只有一个星球和一次生命。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正因如此,我们更需求同存异,携手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

    当前的安全和健康挑战警示我们,只有每个人都安全健康,所有人才能安全健康。无论你来自何方,中国还是索马里,都无一例外。正因如此,国际社会相互伸出援手,一同团结抗疫。南南合作亦大有可为。中方已向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0亿剂新冠疫苗。中方是第一个向索马里提供新冠疫苗的国家,也是迄今向索方援助疫苗最多的国家。中方还向索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粮食援助,帮助索马里人民更好应对严重干旱等气候挑战。中方持续帮助贝纳迪尔妇幼医院更新改造医疗设施和环境,帮助培养索马里医生和工程师。

    世卫组织以其在促进全球公共卫生方面的权威性、专业性和组织协调能力而闻名,为全球携手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世卫组织驻索代表处在极为艰难的条件下,为改善索马里人的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愿与世卫组织驻索代表处一起,与各行各业的索马里人一道保护“我们的星球,我们的健康”,为每个人都创造更加健康的明天。这也是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具体体现。

   我们脚踏实地,用行动和实绩共同庆祝世界卫生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