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索关系
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出席中国援助索马里军用车辆与设备交接仪式
2022-03-19 10:06

    3月18日,中国驻索马里使馆与索国防部、国民军共同举行中国援助索马里军用车辆与设备交接仪式,费胜潮大使与索国防部长努尔、索国民军总司令瑞格将军共同出席,索国民军各级将领、索各界友人等出席活动。

    费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索两军的友好合作关系源远流长,本批由中方捐赠的军用车辆与设备将进一步增强索马里国民军的机动、医疗、后勤保障能力,也能为军民同心抗击旱情、共克时艰贡献中国力量。费大使并祝愿索方承担更多安全责任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早日实现和平、发展与繁荣。

    努尔防长感谢中方援助军用车辆与设备,并表示本批军事援助是中索两国两军友好关系发展的又一见证,标志着两国防务合作迈上新台阶,努将立足中索军事合作继续为中索双边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瑞格将军对中方援助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中索军事合作并表示,索国民军将做好物资分配工作,用足用好各类车辆及设备,不断加强两军交流合作,加强军队能力建设,更好维护国家和平与稳定。

    索国民军士兵在现场向费大使、努尔部长和瑞格将军演示越野车、军用救护车和地雷探测仪的使用方法。

    在出席活动嘉宾见证下,费胜潮大使与努尔部长签署物资交接证书。索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CGTN、达声广播、希兰在线等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