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为索马里赴华留学生举行欢送仪式
2022-11-22 01:08

11月21日,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在摩加迪沙国际机场为即将出发赴华就读的新一批索留学生举行欢送仪式。中国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索总理国际关系顾问和丹、索中友好协会负责人与留学生们汇聚一堂亲切交流。

费大使祝贺留学生们获得赴华留学的难得机会,并向他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大成果及意义和中索友好交流历史,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中国过去十年取得伟大成就,实现伟大变革,对中国和世界均有重要意义。下阶段,中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将为中国与世界合作带来广阔机遇,也是非洲国家通过加强对华合作促进自身发展和繁荣的重要契机。希望索赴华留学生珍惜时间,抓住机会,一方面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学成归国参与索国家发展做好准备。另一方面积极融入校园内外的学习生活,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制度及发展道路,丰富和深化对华认知,为今后投身中索友好事业、作中索友谊使者打好基础。

索马里总理国际关系顾问和丹分享了在华留学的难忘经历及收获,高度评价赴华留学生在索国家和平与重建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中方为索学生赴华留学提供支持和便利,凸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索马里人民的友好情谊,为索中传统友谊续写了人文交流的重要新篇。索马里十分珍视与中国的友谊,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各领域对华友好合作。

索留学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及中国发展成就宣传片,对即将前往中国学习与生活感到兴奋、充满期待,纷纷畅谈自身感受,表示将珍惜留学机会,努力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为传承索中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