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暨烈士纪念活动
2022-10-01 22:24

9月30日上午,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并深切缅怀中国人民解放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进程中的先烈,包括2015年为保护使馆安全英勇牺牲的张楠烈士。费胜潮大使携馆员参加。


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在印度洋的海风中冉冉升起,迎风招展。随后,全体馆员默哀一分钟,在国家烈士纪念日向烈士英灵致敬。

费大使表示,值此祖国母亲生日到来之际,全体馆员为国家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在索马里艰苦战乱的环境中圆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并于今日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向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祝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接力赛,我们在索马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很荣幸,也很兴奋。国家发展进步、人民幸福安康是无数英烈用巨大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秉承先烈大无畏的斗争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跑好我们这一棒,巩固深化中索关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