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成功举办《流浪地球》放映活动
2022-09-08 16:43

9月6日,“天宫对话——神州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与非洲青少年问答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办。作为8个分会场之一,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积极为“天宫对话”营造热烈氛围,在主会场活动启动前邀请100余名索马里青少年及索政府高级官员、驻索外交使团代表共同观看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中国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和索新闻部、文化与旅游部长达乌德为观影活动致辞,非盟驻索马里过渡特派团部队司令恩德格亚中将、索马里警察部队总警监希贾尔等出席,索国家电视台同步向330万观众进行全程直播。



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流浪地球》很好的诠释了中国人民的故土情结与对家园的眷恋。面对灾难,中国人民不会选择“诺亚方舟”式的背井离乡,而是万众一心、前赴后继的拯救家园。《流浪地球》摒弃了意识形态纷争,展现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力量。600多年前中国航海家、穆斯林郑和首抵摩加迪沙,留下历史佳话。今天我们在此观影对话,又将写下中索友好交往历史新的一页。



索新闻、文化与旅游部长达乌德在致辞中表示,索中交往历史悠久,传统友好,感谢中方曾为索援建贝纳迪尔医院、国家剧院、国家体育场等大量民生项目。希望在索历经内战、和平重建之际,能继续得到中方支持,也希望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