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索马里大使馆清明节举行缅怀张楠烈士仪式
2022-04-07 02:35

2022年4月5日清明节,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隆重举行缅怀张楠烈士仪式,费胜潮大使及全体馆员参加。




七年前,张楠烈士不幸遭遇恐袭,为了祖国的外交事业,以28岁青春年华,用生命和鲜血在索马里铸起一座忠诚卫士的不朽丰碑。清明节当日,五星红旗猎猎飘扬,驻索马里使馆全体馆员伫立在张楠烈士遗像前,依次上前献花,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鞠躬致敬,表达缅怀之情,气氛庄严肃穆。礼毕,警卫战士代表以诗朗诵的方式深情缅怀张楠烈士光荣事迹,表达传承烈士精神,为祖国外交事业保驾护航的决心和信心。

费胜潮大使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也是崇尚英雄的民族。张楠烈士为了祖国的外交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无愧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他的感人事迹也是使馆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使馆全体同志在索马里高危艰苦环境下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不断推进中索关系发展添砖加瓦、再建新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