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索马里使馆召开在索中资机构线上视频会议
2021-11-10 22:50


2021119日,驻索马里使馆召开在索中资机构线上视频暨领事巡视工作会议费胜潮大使同各机构负责人亲切交流,畅叙中索友谊与双边共赢合作发展,聆听企业发展情况和急难愁盼问题,传达党和国家对海外公民关心关爱,并提出工作期望和要求

    费大使向与会机构介绍了中索长期友谊。索是东非地区最早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自建交以来,中方不断对索开展各类援助,援索医疗队、援建民生工程等成为中索关系史上的佳话。上世纪90年代以来,索不幸遭遇多年战乱,但中索关系仍历久弥新,这离不开广大在索企业和华侨的积极参与和倾力支持,代表使馆向大家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费大使强调,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海外公民生命健康,领保工作是使馆工作的重要方面。在索中资企业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及中索友谊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索安全局势仍起伏不定,提醒在索企业务必保持警惕,做好安全防范。鼓励大家发展好自身事业的同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和风俗习惯,积极回馈索当地社会,传递好中国声音,树立好中国形象,维护好祖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党和政府始终心系我海外机构和人员安全和健康,使馆将一如既往我在索机构和人员提供各方面的服务。

    在索各企业负责人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汇报生产经营情况,总结、分享各自在索的生活、工作经验和感受,并就日常安全防范、开展经营技巧、在索主要困难进行交流探讨,对中索关系发展和使馆工作提出了有益意见和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