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胜潮大使欢迎辞

        欢迎访问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网站。

  中国和索马里历史悠久,两国人民友好源远流长。600多年前,郑和下西洋就曾到访摩加迪沙。索马里独立后,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东非国家,也是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把我们抬进去的”非洲兄弟。中国也一贯坚定支持索马里的国家独立、民族和解和民生改善。

  两国建交60多年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应对一系列复杂挑战和彼此重大关切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携手合作,不断续写团结友好的新篇章。

  中索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作为第十一任中国驻索马里大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和大使馆的同事们愿与索方各界一道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将竭诚为索马里各界朋友、旅索同胞和中资机构办好事、服好务。期待您和我们一道成为中索关系新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索马里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2021年8月18日